私心掺杂|国内外|影视|音乐|RPS|CP杂
冷,慎,自我满足 左右固定 理性过激派
特长是在连载到完结前一章的时候弃坑。
诶欧三:loveiskill Wordpress:物理催眠 afd与lft同名

狼犬速打 只是又一个暂时告别

  莱姆斯直到另一个深夜才终于从一切兵荒马乱的漩涡中脱身,哈利已经拒绝和他说话了,他知道这没有恶意,那孩子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处理自己的情绪,刚好他也一样。

  他走向小天狼星的房间,不是他小时候那个,而是他现在——最近最常居住的那一个。

  那些古老昂贵的家具看起来比莱姆斯记忆里更加阴沉了,窗帘紧闭,没有月光,整个屋子似乎因为终于意识到它们失去了什么而陷入死寂。

  他点亮所有的灯也没能让房间再亮一点,好像所有的光在照射到那些黑暗色彩上就会被吞噬掉一大半,但无所谓,他也没有在意。

  眼前的一切都和那个人离开的时候一样,甚至因为没有小天狼星的允许,克利切都不会主动进入这个房间,所以桌子上那杯喝了一半的红酒还放在那里,旁边有一张叠起来的报纸,看起来就像它的主人只是有事起身离开了一会儿,等处理完一切就会回到这里,用和平时一样的姿态坐下来,重新举起它。

  莱姆斯走过去,在那里站了半晌才弯腰把杯子拿起来放到眼前。

  他仔细地在微弱的光线之下捏着杯脚轻轻旋转,不知道在寻找些什么,直到在某个角度他看见了透明杯身上浮现一个浅浅的模糊的细小到难以察觉的指纹。

  莱姆斯觉得自己笑了一下,或者没有,他把手指按在那并不显眼的图案之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把杯子送到嘴边,喝下了里面剩的小半杯紫红色液体。

  红酒的度数不高,但味道很浓郁,强烈的果香从他喉咙滚下去,像在一个完全黑白的画布上泼下了一道鲜艳的红色。

  莱姆斯很难形容现在自己的心情,他想象中的悲伤好像被什么东西隔离在了他的脑子里,根本无法从那里冲破出来。

  他的思维很清晰,知道自己现在该干什么,下一步该干什么,却唯独没有悼念那个人的念头,他感觉自己并非没有接受他离开——死去的事实,但这对他来说似乎又不是简单的死去。

  就好像只是他们生命中又一次暂时告别。

  他们有过许多告别,在火车站,在学校,在教室,在信纸上,在亲吻里,那其中有欢乐的,有悲伤的,有愤怒和失望的,还有充满了不信任的,无论如何,这好像只是其中的又一个,因为在那之后无论过了多久他们总会再见的。

  莱姆斯并没有那么难过,在某些程度上来说这甚至比起十几年前接受得更轻松一点。

  或许因为他心里知道,他们这一次很快就会再见。

  莱姆斯看着手里的空杯子,只是觉得现在就开始有点想他了。

  

  

  END

  


评论(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共犯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