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掺杂|国内外|影视|音乐|RPS|CP杂
冷,慎,自我满足 左右固定 理性过激派
特长是在连载到完结前一章的时候弃坑。
诶欧三:loveiskill Wordpress:物理催眠 afd与lft同名

【Carlos/TK】当你受伤的时候可以感到疼痛

本来以为最近不会再写了

但是谁知道,果然还是情绪产生创造力,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情绪

403怨念作,Cooper视角

 

 ————————————

 

Cooper知道自己在年轻时候做出过错误的选择,他经过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将被自己毁于一旦的生活拼命拉回正轨,在那之后他便一直热衷于帮助和他有同样问题的人们。

他成功过,不止一次,看着那些人逐渐不需要频繁出入互助会或者联系自己是一种让他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但同样的,他也失败过,有那么几次,尽管他把能做的都做了但仍然无法阻止一切发生,他永远没办法忘记那时候他的担保对象来找他,他能看出他们眼睛里的挣扎,对自己的失望混杂着急于寻求逃避现实的灰暗融合成比平时更浓烈的黑。

他从没想过会在这个男孩身上再见到那种表情。

他认识TK Strand的时间不算长,在他担保过的人里面他的状态已经少有的好了,并非本意的复吸并没有摧毁他的意志,母亲的离开在他自己的努力下仍然平稳度过,在熬过那段时间之后他给自己打电话的次数并不多,他们基本也只会在定期的周末会议上见面谈一谈。

他曾经觉得一切都很好,但是同样的他也比任何人都知道在外人眼中这种看似平常简单的结果是多么脆弱,多么容易功亏一篑,他们的斗争是用秒计算的,并且只要他们活着就永远没有尽头。

当TK在久违的电话里提出要来找他,他直接从靠着的沙发上坐直,握着手机的掌心出了一点汗,连声音也在他强烈的控制下变得紧巴巴的。

“你还好吗?”

“……我很好。”

但Cooper知道永远不能相信他们嘴里的我很好。

 

 

他在楼下夜间营业的快餐店见到TK,这让他从头到脚涌起一股寒意,那感觉自己像是第一次认识这样的他,他不太能把那个总是尽可能开朗的男孩和他眼前的人联系在一起,现在TK看起来更像那些会在小巷摇摇晃晃撞上他肩膀的人。

他知道TK看见了自己,但并没有像平时一样露出笑脸或是表现出欢迎的样子,直到他自己走近拉开他对面的铸铁椅子坐下。

“发生什么了吗?”

“……”

那个双手插在衣兜里,把脑袋藏在连帽衫下面的人沉默了一会才回答他。

“许多事发生了。”

 

Cooper有几秒钟感觉大脑都是蒙的,他不知道自己的想象和猜测应该延伸到哪,直到对面的人终于拿过面前的玻璃瓶喝了一口慢慢开口。

在听他开始讲述之前,Cooper先因为注意到他手上的仍然是一瓶气泡水而松了口气。

 

他很擅长倾听,他们的工作很大一部分就是倾听,许多人仅仅是把内心无法对周围人讲述的话说出来就已经足以从压迫着自己寻找解脱的情绪中脱离。

 

TK的气泡水快喝完了,瓶子被他拿着在桌面上转着圈,在破旧的塑胶桌面上留下一圈圈水痕。

“或许……现在躺在某个小巷子里的是我他可能就会注意到我了。”

“TK,我们说过这些……你不能用伤害自己来寻求关注,这从一开始就不会成功……”

“……那我还能怎么办,他甚至不想看我一眼。”

“你试过和他谈谈吗?”

“不……我不想打扰他,反正这不是什么大事……Iris状况不好,还受伤了,他要照顾她……还有后续的工作……”

“你可以试试……”

“不!”

被TK怒吼着举起来砸在桌上的玻璃瓶里溅出的水撒在桌面,店里零星的客人几乎没人看他们,服务台后面的值班服务员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根本没在意,深夜的小店里似乎所有人都对别人的事情麻木了。

 

“抱歉,我不想这样的。”

“没关系,我理解。”

“……”

“……”

“说实话,这很痛苦……即使我不断告诉自己这和别人比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好像没有作用……”TK盯着桌面的水渍,用手掌把它们默默抹掉。

“我只是不想再这么痛苦了……”

他们陷入沉默,店里最大的声音变成旧排风扇旋转时候扇叶发出的噪音。

Cooper盯着TK垂下的脸,不得不去面对他这句话真正的意义,他有些沮丧和难以言喻的挫败。

 

“TK,别那么做。”

“你知道就算我答应了你也没有意义吧。”

“我相信你,只是……别这么做,我记得你告诉过我你多期待……”Cooper的话停顿了一下,“你多期待未来的生活。”

TK因为他这突兀的转折没出声地扬了一下嘴角,有些嘲讽,眼底没有笑意。

“你要记住,你戒瘾不是为了任何人,所以没有人应该影响到你,任何人都不可能对你负责,不管是你的父亲母亲还是……卡洛斯。”

他看见TK几乎因为这个名字瑟缩了一下。

“我没有这样想。”

“你来到奥斯汀就做到了,你在遇到他之前就做到了,记得吗?哪怕将来发生任何事……你也要继续做到,这和其他人都没关系,只为了你自己,你要继续工作,你会救更多的人,还记得你上次和我说起来,你还没和乔纳去过游乐园,还有许多事等着你……”

 

TK沉默了一会,才又把空瓶子送到了嘴边,咬着吸管吸着见底的空瓶只发出哗啦哗啦的噪音。

“……你真像我高中辅导员。”

“……是吧,我也觉得,没准我能开副业了。”

Cooper从坐到这里以来第一次感觉放松了一点,他向后靠向椅背,发现自己脖颈的衣领已经被汗浸湿了一圈。

 

“答应我,和他谈谈,虽然我跟他不熟,但是他看起来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

“……他现在根本不想和我说话。”

“或许你们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呵……或许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的时间了。”

“TK……”

坐在对面的人打断了他,TK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然后推开椅子站起来。

“抱歉,我得走了,明天还有值班,谢谢你愿意出来。”

“我们说过了这是担保人应该做的,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可以叫我。”

“谢谢。”

 

他们一起走到门口,Cooper最后一次和他握了手,看着他转身向街道深处走过去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开口叫住了他。

“嘿!”

“……”

TK回过头。

“答应我你会直接回家。”

那个男孩似乎在黑暗里笑了笑。

“我想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

 

 

如果他有权利,Cooper可能会把TK在什么地方拴一晚上确保他的大脑恢复理智,但是他知道他只是个担保人,他能做的只有这些。

这也是第一次他,开始怀疑自己会不会再在周末的会议上见到他了。

 

 

 

 

END

 


评论(8)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共犯者 | Powered by LOFTER